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薛城 > 图片新闻

畅通城市脉络:民生路隧道、厦门路建成通车

来自:zzxc-xczx 时间:2020-07-09 15:33:02

7月6日上午,我区民生路隧道、厦门路建成通车。该山体隧道工程是民生路南延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将成为连接新城区和大学城的重要交通干道,对于优化新城路网、扩展城市发展空间、畅通城市脉络、方便民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民生路道路辟通工程全长约903米,规划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隧道内限界净宽12.5米,限界净高4.5米,双向4车道布置。隧道设计为两座超小净距隧道,属于短隧道。其中隧道东线长度约405米,西线长度约406.6米;接线地面道路长度约498米。隧道主体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包含穿山隧道、接线地面道路及相关附属设施。

新城厦门路(复元三路—店韩路),东起店韩路西至复元三路,道路全长2230米,规划红线宽度40米,目前已竣工通车。

据区住建局城市道路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为做到既不破坏山体,保护生态环境,又能畅通城市道路、拓展城市空间,工程施工选择了穿山隧道。隧道上部的山体自然生态不会被破坏,隧道周边在后期也将做园林景观,让隧道与周围的环境完美融合在一起,成为一条赏心悦目的景观隧道。

微信图片_202007091529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