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薛城 > 调用文件夹

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自:zzxc-xczx 时间:2020-01-17 14:53:55

1月15日上午,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薛城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历时三天半,在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后,在枣矿集团接待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刚、王艳君、刘真政、贾继芳、孙卫锋、李天禹、胡安海、种法家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尹作义、张凤麟等区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等。

大会应到代表213名,实到代表195名,请假缺席1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闭幕前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王艳君主持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195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薛城区人民政府区长、薛城区人民法院院长,补选了薛城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和得票情况,尹作义全票当选为薛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广存全票当选为薛城区人民法院院长,九名代表全票补选为薛城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随后,新当选的薛城区人民政府区长、薛城区人民法院院长、薛城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共计11人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君主持宣誓仪式。

领誓人尹作义走到宣誓台前,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新当选的区人民法院院长、薛城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一起面朝国徽,右手举拳,向宪法郑重宣誓。

新当选的薛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尹作义在表态发言中说,非常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选举我为薛城区人民政府区长。既然挑起了这副担子,我将义无反顾、永往直前,相信成功和美好必将属于薛城人民。

尹作义说,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为薛城干部群众盼发展、图振兴的强烈意愿所感染。尽管薛城当前还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迈坎阶段,但薛城的优势在、底蕴在、底气在,只要我们勠力同心、攻坚克难,薛城的事业就大有可为,薛城的明天就大有希望。我将始终坚持发展为要,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不跑偏、不走调,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始终坚持民生为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实干为重,聚焦“重点工作攻坚年”,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一切落实闭环化;始终坚持廉洁为基,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自觉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我将和政府一班人一道,在以赵刚书记为班长的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铁道游击队精神,与全区人民携起手来,以想干事的情怀、会干事的格局、干成事的担当,推动薛城在新的起点上,全面起势、跨越赶超,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大会表决通过了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薛城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薛城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全区政府系统办理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薛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薛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薛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会上,区委书记赵刚致闭幕词。他说,区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审议批准了各项报告,研究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依法选举了区政府区长、区法院院长、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开得很圆满、很成功,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开拓奋进的大会,必将对薛城未来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在此,我代表区委,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赵刚指出,过去的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创新监督方式,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主法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位代表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委和全区人民对人大工作是满意的,对各位代表作出的努力和奉献是充分肯定的。

赵刚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要加快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政治自觉,要强化思想自觉,要强化行动自觉。二要加快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要抓好园区建设,要唱好项目建设重头戏,要推进智能制造不放松,要努力提升市驻地首位度。三要加快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必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全力补齐民生短板,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四要加快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必须保持恒心抓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要攻坚克难抓落实。要提高效率抓落实。要抬高标杆抓落实。

赵刚最后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事业更需要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围绕“五区”定位,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加快薛城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艳君指出,贯彻落实好赵书记的讲话精神,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奋发进取,贡献新的人大力量。一要在坚持党的领导、执行区委决策部署上更加坚定。二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上更加聚力。三要在维护人民利益、持续改善民生上更加担当。四要在提高履职水平、发挥代表作用上更加作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