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薛城 > 调用文件夹

迎难而上 奋起直追 齐心协力打赢改革发展翻身仗 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

来自:zzxc-xczx 时间:2020-05-12 16:42:27

5月11日上午,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在韦地科技产学研示范园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迎难而上,奋起直追,齐心协力打赢改革发展翻身仗,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区委书记赵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出席并讲话。区领导王艳君、张凤麟、刘真政、王慎孝、姜妍、马骞、孙中坤、张建兴、党向磊、翁增光、曹保营、王巍出席会议。

赵刚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既是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也是今年全面工作的安排部署会,更是查找不足、分析形势、加压奋进、勇争一流的誓师会。全区上下要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把主要精力转移到抓改革攻坚、抓发展攻坚上来,迎难而上、奋起直追,齐心协力打赢改革发展翻身仗,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赵刚要求,要正视不足,找准差距,切实增强打赢改革发展翻身仗的责任感紧迫感。作为市驻地,薛城同兄弟区市相比,区位、交通、要素集聚等优势十分明显,理应走在全市前列、作出表率,但现在却落在了后面,拖了全市的后腿。对于存在的思想解放不够、目标定位不高、主动作为意识不强、工作落实不力、对上沟通衔接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干部都要对照反思、认真剖析,开展好“六项行动”,彻底转变工作作风。

赵刚指出,要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坚定打赢改革发展翻身仗的信心决心。挑战越是严峻,困难越是加大,我们更需要坚定信心和决心。面对被动局面,大家认账不服输,主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拼速度、抓改革、争资金,呈现出了“争着干、比着干、抢着干”的新气象、新氛围,推动一些重点工作实现了反弹突破、逐步起势成势。只要我们精神不滑坡,办法就一定会比困难多;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够打赢翻身仗,实现薛城全面跨越、赶超发展。

赵刚强调,要转变作风、苦干实干,为打赢改革发展翻身仗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解放思想。要把学习作为解放思想的根本途径,不仅要学习政治理论,更要学习业务知识,研究上级政策,研究本职工作;要学会用市场的办法破解难题,探索破解养老难、教育债务、教师短缺等问题的办法;要敢闯敢试、敢于动真碰硬,就没有趟不过的通天河、就没有翻不过的火焰山。要坚持实干兴薛。要压实工作责任,真正做到人人有责任、个个有压力、事事有落实;要抬高工作标杆,紧盯一流标准,打造一批薛城样板,创造出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广的经验;要坚持领导带头,真帮实包,真正到一线去、到现场去,推动项目快速推进、早日建成见效;要始终高效干事,对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工作,第一时间跟进,雷厉风行落实,严禁评头论足、等待观望。要严明纪律规矩。要严明组织纪律,对于打乱区里的整体部署,给工作造成被动的,区里将严肃追责问责;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管理、严肃纪律,切实树立薛城干部的良好形象;要严明廉洁纪律,始终警钟长鸣,守住清廉底线,自觉从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要健全工作机制。要挥好督查的鞭子,对发现抓不实、推进慢的,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真正把该传导的压力传导下去;要用好考核的尺子,把考评结果与“面子”“位子”挂起钩来,真正让干与不干、干好干坏、干多干少不一样;要树立鲜明的导向,正确用人激活动力,容错纠错激励担当,严惩诬陷激扬正气。

赵刚最后强调,响鼓不用重锤敲,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迎难而上,奋起直追,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改革发展翻身仗,在拼搏和奉献中体现我们的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尹作义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跨越赶超的决心,抬高标杆、加压奋进,凝聚抓发展的强大合力。薛城要有勇立潮头、争创一流的气魄。全区上下必须盯住“保三争二”的目标定位,干起来、赛起来、跑起来,推动重点工作求突破、常规工作上水平、考核工作争先进、亮点工作创品牌,切实把薛城的底蕴、优势,变成实实在在的底气和名次。薛城要有胸怀大局、主动担当的境界。薛城的事业必须放在全市的大局中去审视把握,以更大的胸怀、更大的担当,为全市发展助力添彩,在服务全市大局中彰显薛城贡献。薛城要有不落俗套、求新求变的锐气。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围绕省、市改革攻坚重点,努力形成一批创新实事、先进经验、试点成果,积极在省市创品牌、树形象。薛城要有盯紧靠上、干则必成的韧劲。大力倡树实在、实干、实绩导向,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薛城要有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豪情。必须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大无畏精神,敢于直面矛盾,善于破解难题。

尹作义要求,要紧扣先把经济搞上去,科学谋划、集中发力,全面打响“五区”建设攻坚战。一要打响产业转型先行区建设攻坚战。在产业转型上着力提速,在项目建设上着力提速,在企业培育上着力提速,在要素供给上着力提速,在发展载体上着力提速。二要打响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区建设攻坚战。发挥平台的载体作用,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发挥人才的支撑作用。三要打响改革开放实验区建设攻坚战。要深化改革,流程再造改革要在高效上下功夫,国企改革要在深化上下功夫,开发区改革要在实效上下功夫;要扩大开放,以更大的力度抓招商引资,以更广的渠道抓外资利用,以更实的举措抓固定资产投资。四要打响区域融合发展承载区建设攻坚战。要在城市建设上加速,在城市管理上加力,在城市功能上加强。五要打响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建设攻坚战。要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大力提升人居环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尹作义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常抓不懈、筑牢底板,营造良好的攻坚环境。要狠抓生态环保,全力以赴抓好扬尘污染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突出矿山和机制砂、各类工地、道路扬尘、裸露地、工业企业五大领域,严格落实一切管控措施,强力执法、铁腕治污。要狠抓安全生产,健全以“风险隐患排查管控整治”为中心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夯实镇街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狠抓社会稳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积案化解、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按时完成任务目标。要狠抓综合考核,将考核结果与干部职级晋升、提拔使用、评先树优挂起钩来,倒逼责任落实,真正打一场考核翻身仗。

会上,区委副书记刘真政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区直部门(单位)绩效考核、双招双引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薛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薛城公安分局等10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大会发言。印发了《关于加快五区建设推动薛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全区在职区级领导干部;各镇街党政班子成员,村居书记、主任;区人大、区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区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综合考核、双招双引、招才引智工作专班的同志;20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区直有关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12164242.jpg

微信图片_2020051216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