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薛城 > 调用文件夹

鲁南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展览馆运河支队记忆馆正式开馆

来自:zzxc-xczx 时间:2020-07-03 14:53:01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运河支队成立80周年之际,位于周营镇的鲁南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展览馆、运河支队记忆馆正式开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区委书记赵刚,区委副书记刘真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妍,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马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中坤、区政协副主席姚磊出席开馆仪式。

刘真政在致辞中指出,鲁南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展览馆、运河支队记忆馆开馆恰逢其时、正当其地,“两馆”建成开放传承了红色文化基因,丰富了美丽乡村建设文化内涵,是推动乡村振兴的一个生动实践,不仅再现了鲁南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丰功伟绩,也推动了统一战线思想、运河支队红色精神薪火相传,为新时代文化统战工作和党性教育提供了的崭新平台。下一步,要结合十里湾·田园沐歌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用好这一资源,更好地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仪式上,张兵、赵刚为鲁南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展览馆进行了揭牌;姜妍、孙中坤为运河支队记忆馆进行了揭牌;学生代表为运河支队老战士子女代表孙继龙等人进行了献花。仪式最后,在运河支队纪念馆内,与会领导、革命烈士后人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