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薛城 > 调用文件夹

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自:zzxc-xczx 时间:2021-01-14 18:49:02

1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薛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枣庄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张凤麟,副主席林捷、姚磊、刘洪彦、庞东、张贵强、张军,区政协党组成员李丽滨、侯茂利、孙尚亭、褚庆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还有:区委书记赵刚,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君,区委副书记刘真政,薛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慎孝。此外,区委常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住薛市政协委员中的县级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党委及政府工作部门列席会议的县级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10名,实到181名,符合规定人数。

张凤麟讲话。姚磊主持。

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褚庆乐当选为政协第九届薛城区委员会秘书长;通过了政协第九届薛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薛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薛城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九届薛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张凤麟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十三五”完美收官,“十四五”精彩起航。我区全面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征程。目标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完成这些任务目标,需要全区上下勠力同心、步调一致。作为政协组织,我们要以主动担当的姿态、坚韧不拔的劲头,主动融入大局,把牢关键环节,发挥优势,扎实履职,切实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共同谱写新时代强区建设新篇章。

张凤麟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牢主航向,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确保区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紧贴中心展担当,广泛凝聚正能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围绕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开展深度调研,多进行前瞻思考,正面赋能,双向发力,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这一中心,投身主战场,当好主力军,做到商议大事必有政协声音,服务发展常见委员身影,在推动薛城改革发展中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要凝聚共识促团结,着力画好同心圆,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行职能的中心环节,充分发挥联系各界、团结各方的政治优势,把凝聚共识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出特色,切实提升“引领力”,主动当好“连心桥”,不断扩大“朋友圈”,汇聚各方资源,加速薛城发展。要牢记职责善作为,充分展示新形象,按照“四个第一线”的定位,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高尚情怀,牢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基本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用心用情做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考题”、提交“满意答卷”,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

张凤麟最后强调,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薛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勇往直前,接续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