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村旱厕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区农村旱厕改造工作问题整改会议

来自:赵儒 时间:2019-11-26 14:00:36

  近日,区农村旱厕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区住建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区农村旱厕改造工作问题整改会议,区住建局和各镇街分管领导、农村改厕工作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农村旱厕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对我区农村旱厕改造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下步的农村改厕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规范提升改厕质量。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发现改厕质量问题,立即安排维修人员,按照规范要求整改,确保改厕质量合格;二要进一步规范完善台账资料。对照改厕台账,逐个筛选核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结合排查整改工作,更新完善农户信息,确保台账规范、完整;三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后续管护机制。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结合地区实际,以“4 +N”方式分类规范升级,实现粪渣粪液资源化利用,同时,要按照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资金、有监督的“五有”要求,建立农村改厕管护服务机构,并加快镇级智能管护服务平台的建设,确保农村改厕工程效果。(区住建局 宋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