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面完成2019年涉农街道改厕任务

来自: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3-11 14:22:38

       为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区住建局按照上级关于做好涉农街道农村改厕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质量,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临城街道已完成604户农村改厕任务。
        一是明确改厕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我局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涉农街道农村改厕工作的通知》(薛住建镇字[2019]2号),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为涉农街道农村改厕工作提供政策遵循。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夯实改厕基础。组织街道相关人员到沙沟镇、周营镇参观学习厕改工作先进经验,同时,指导街道坚持宣传引导先行,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旱厕改造工作的意义,提高群众参与改厕热情。
        三是强化指导监督,提高改厕质量。指导街道做好厕具和施工招标、技术培训、施工安装等重点工作,并加强指导监督,严格要求施工人员按照规范标准施工,切实提高改厕质量。
       四是完善后续管护,提升改厕效果。按照上级关于健全和完善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后续管护长效机制的要求,积极指导街道加快建立符合地区实际的农村改厕后续管护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改厕效果。截至目前,已建成临城街道无害化厕所管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