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召开农村改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会议

来自: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6-10 15:25:28

      近日,区农村改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会议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马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峰指出,农村“厕所革命”是改善我区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但是,由于改厕工程涉及农户数量多,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影响改厕效果的发挥。各镇街务必高度重视,以此次排查整改为契机,组织人员,逐户排查,聚焦问题,规范整改,确保发现一户、整改一户、销号一户。
       马峰要求,各镇街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改厕知识宣传,让群众了解改厕的好处,引导农户规范使用厕所。同时,要完善后续管护,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第三方机构或企业统筹负责本地区厕具维修、粪污清运、利用处理等,逐步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资金、有监督的“五有”后续管护长效机制。
       会上,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农村改厕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下发了《薛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薛城区农村改厕问题排查整改方案>的通知》,并对下步的排查整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