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区考督委第二次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来自:zzxc-xczx 时间:2020-09-22 14:07:02

9月18日上午,区考督委第二次成员(扩大)会议在区政府召开,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市考督委会议精神,通报全区第一次模拟考核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考核工作进行安排。区委书记赵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主持会议,王艳君、张凤麟、王慎孝、姜妍、马骞、孙中坤、马峰、张建兴、党向磊、王巍、李利萍、孙晋群、常涛、时荣国参加会议。

赵刚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时刻绷紧考核工作这根弦。做到“保三”是底线要求,实现“争二”是奋斗目标,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心无旁骛地干好工作,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必须要有如履薄冰的压力,吸取教训,时刻保持危机感和警惕感,决不能麻痹大意。

赵刚强调,要认真研究考核办法。重点从“领先指标强优势”“落后指标补短板”两个方面来综合提升,持续用力,想方设法扩大领先优势,认真分析短板,坚定提升落后指标的信心,确保下次模拟考核成绩有大的进步。要继续加强对上协调,积极争取市里的关心支持,进一步加大对接频次,更加注意与业务科室沟通对接,多请教,找差距,及时了解工作动态。要严格考核结果运用,坚持结果导向,瞪起眼来,严格落实区里制定的问效问责措施。大家一定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攻坚克难,乘势而上,确保打赢考核“翻身仗”。

尹作义要求,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大家务必牢记惨痛教训,深入分析原因,持续盯紧,看看到底哪个环节出了差错,稳步打赢年底最终的考核“翻身仗”。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与落实力,提升入户率,在满意度上持续发力。要落实问效问责,遵守规则,一视同仁,激发提升考核成效的动力。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扛起膀子,全力以赴,毫不松懈,确保下一阶段的考核能够取得更好成绩。

会上,区领导姜妍、马峰分别作了点评;通报了全区第一次模拟考核情况;市对区第一次模拟考核全市排名后两位的指标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作检讨发言;全区第一次模拟考核位居后两位的镇街党(工)委书记作检讨发言。

  市对区考核相关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