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区考督委第三次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来自:zzxc-xczx 时间:2020-12-02 10:00:57

11月26日下午,区考督委第三次成员(扩大)会议在区委召开。区领导赵刚、尹作义、王艳君、张凤麟、刘真政、王慎孝、姜妍在主席台就坐。区委书记赵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讲话。

赵刚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意识。要想打赢“翻身仗”,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大家务必全力以赴、不留余力抓好每项指标提升。

赵刚强调,要聚焦问题本质,扎实抓好整改提升。针对我区经济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要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工作措施,争取尽快取得突破、迎头赶上;对于重点项目,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要紧紧抓牢项目这个“牛鼻子”,靠上服务;对于部分指标变动,相关部门要盯紧盯牢;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协调配合的主动性,精准把握考核办法,争取优势指标扩大分值、落后指标少拉分。要严格责任落实,全力打赢攻坚战。要强化责任担当,分管区领导要亲自上阵抓整改、抓提升、抓协调、抓争取;要狠抓日常调度,区考核工作专班要统筹抓好督导调度,确保闭环整改落实见效;要严格考核奖惩,根据考核结果,严格按照问效问责办法规定执行惩戒措施。

尹作义要求,要深入分析指标数据,看清差距找准短板。要对每个领域进行指标剖析,真正找出差距短板,为下步整改提升指明方向。要精准把握整改措施,全力推动指标提升。要拿出冲刺的姿态,加足油门,开足马力,瞄准梳理出的短板弱项,逐个指标研究,逐项拿出提升措施;分管区领导要牵头带领分管部门真研究、真落实、真提升,将工作成效实实在在的反映到指标上。要讲究科学方式方法,扎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迅速启动第二轮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区里对镇街的满意度调查工作,要注重方式方法,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确保把综合考核这场“翻身仗”打赢打好。

会上,通报了全区第二次模拟考核情况;模拟考核连续2次位居全市后两位的指标分管领导作情况说明;部分承担市考核指标落后的单位和在全区第二次模拟考核中落后的镇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