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全区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会举行

来自:zzxc-xczx 时间:2020-12-02 10:01:28

渐过初冬时节好,动能转换谱新篇。11月26日,全区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会举行,对7个镇街的14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观摩,来一场大竞赛、大比武。区委书记赵刚,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君,区政协主席张凤麟,区委副书记刘真政,薛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慎孝等在职在家区级领导、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新城街道天衢楼宇经济项目、中力阀门年产5万台智控阀门生产线项目,陶庄镇鲁封桥商贸物流中心项目、中科垃圾发电项目,邹坞镇东风柳汽中集瑞江汽车4S店项目、粗酚精制项目,沙沟镇留园山庄农文旅产业园项目、十里湾·田园沐歌综合体项目,周营镇白楼湾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周营乡村振兴示范片区项目,临城街道韦地科技产学研示范园区项目、互联网产业园项目,常庄街道山东绿建创新节能产业园项目、“红心绿业·多彩金河”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实地察看今年以来各镇街项目建设情况。

观摩中,大家进园区、入企业、到工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实地感受项目火热推进、各地比拼赶超的浓厚氛围,感受薛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从观摩成效来看,无论是项目块头,还是项目质量、产业层次,都有了大幅提升,让大家感受到了全区抓项目、抓产业、促发展的良好势头。像中力智控伐门生产线、绿建创新节能产业园等项目,都是传统产业技改升级项目,不仅规模倍增,而且生产设备、产品档次都实现了更新换代,有力带动了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像韦地科技产学研示范园、天衢楼宇经济、互联网产业园等项目,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提升了整体产业发展层次,是我们产业发展重点培育的方向;像留园山庄农文旅产业园、十里湾·田园沐歌综合体等项目,在全市层面来看都非常“亮眼”。

通过观摩项目,深切地感受到我区干部的精神面貌和干事创业氛围发生了明显改变,各镇街和开发区强化“项目为王”的意识,把项目建设作为财源建设的主抓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切实把项目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努力实现了“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的新突破。

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镇街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