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动员会召开

来自:zzxc-xczx 时间:2020-12-02 10:02:30

11月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动员会在区委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赵刚出席并讲话。王艳君、张凤麟、刘真政、王慎孝、姜妍、马骞、孙中坤、党向磊、翁增光、曹保营等在职在家区级领导出席。

赵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尤其是宣传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有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赵刚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准确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做到七个“讲清楚”:一要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二要讲清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三要讲清楚制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四要讲清楚“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五要讲清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一逻辑主线;六要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七要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薛城的生动实践。

赵刚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宣传宣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部署要求,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相互配合、协同联动,形成宣传宣讲的工作合力。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无论是宣传成就、分析形势,还是解读政策、展望前景,都要按照中央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要善于用大众表达来解读党中央的观点,用鲜活事例来阐释政策举措,让广大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做到在情理交融中产生共鸣、形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