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1-02-23 15:42:30

2月19日上午,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在区财税综合服务中心召开。会议主要是总结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任务,确保全年税收工作实现“开门红”。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马峰主持会议。

尹作义指出,去年以来,税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全面加强税收征管,保持了税收收入平稳较快增长。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税务部门要进一步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抓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主责主业,推动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以更好的状态、更新的形象、更高的能力服务薛城高质量发展大局。

尹作义强调,要聚焦提高收入质量,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加强税源动态监控,扎实抓好综合治税,着力构建“党政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税收共治体系。要聚焦夯实征管基础,不断提高收入质效,健全税收管理监督机制,完善征管措施,优化税费征管方式,建立多部门联动式、一体化监管模式。要聚焦推行精细化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牢固树立主动服务意识,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便利感,进一步发挥“以税资政”作用,打造助推经济发展的“税务智库”。要聚焦提升能力素质,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干部政治能力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税务干部队伍。

会上,传达了区委、区政府领导关于全区税务工作的批示精神;宣读了2020年度全区税务系统绩效管理先进单位及最佳进步奖获得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