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张宏伟来我区调研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1-05-10 16:16:54

5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来我区调研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区委书记赵刚,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薛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慎孝陪同。

张宏伟一行先后深入到振兴新材料科技公司2万吨/年粗酚精制项目、振兴炭材科技公司4万吨/年超高功率电极材料项目、中科绿碳中试基地项目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

张宏伟指出,当前,我市正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加快壮大“6+3”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培育千亿级高端化工产业集群。作为高端化工产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薛城化工产业园承担着重要责任和使命。要进一步提升园区基础设施。立足园区产业发展需要,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围绕园区产业规划,补齐管廊建设短板;结合新项目布局和老项目改造,统筹抓好消防传感设备配套;依托智慧园区建设良好基础,加大投入力度,持续升级智慧平台;鼓励企业通过参股等多种形式参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拓宽资金来源渠道,持续提升园区硬件水平。要进一步明确园区产业发展方向。依托链主企业潍焦集团薛城能源公司,聚焦煤焦油深加工、煤气综合利用、苯精深加工三条产业链,大力建链强链补链,引导企业充分论证技术可行性和未来市场空间,精心梳理、科学谋划新上项目,促进项目压茬推进。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结合国土空间规划修编,做好园区土地调整;探索更优路径,破解项目煤耗指标难题;充分发挥中试基地作用,加大人才和技术引进力度,推动更多技术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依托现有职业院校,开展“订单式”培训,做好化工产业工人储备工作;完善物流配套服务,引导企业加强与上下游协同,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环保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主体责任,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加强污染物排放监测治理,推动园区安全绿色发展。

在座谈会上,尹作义就我区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作了汇报发言。他表示,薛城化工产业园是我区发展高端化工产业的主阵地、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主战场,下步,我区将以全力抓好园区规划建设、全力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园区管理为引领,高标准规划建设化工园区,深入落实链长制,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全力推动化工产业集群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