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薛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工作会议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1-07-19 15:16:43

7月16日,薛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工作会议在区委召开。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刚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利萍主持。区政府副区长、薛城公安分局局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恩,区法院院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广存,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洪伟出席。

赵刚在讲话中指出,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推进有力、工作落实得力、为民服务给力,成效十分明显,历经4个月的学习整顿,淬炼提升,政法干部队伍整体思想、作风、纪律明显转变。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要高度重视,拿出切实可行措施,抓好整改和收尾工作,确保教育整顿顺利收官。

赵刚要求,要紧扣主题,保持热度,持续浓厚学习氛围。要突出“七一”主题,强化警示教育,树好英模典型。要严格标准,逐项清零,继续抓好案件线索办理,做到重点案件攻坚举一反三,存量线索清底限期办结,政策适用倒查逐案把关。要标本兼治,务求实效,着力深化顽瘴痼疾整治。要做到再排查、确保底数清;真整改、确保除顽疾;建机制、确保管长远。要查缺补漏,实干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实问题整改,以“孺子牛”精神办好为民实事,以“挑山工”精神展现政法担当,不断巩固教育整顿成效。

李利萍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体情况。她要求,要坚持思想不松,纵深推进教育整顿。政法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工作不停、劲头不松,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力度不减,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严格按照要求,认认真真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建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抬升工作标杆。要坚持标准不降,持续凸显为民宗旨。要找准群众“急难盼愁”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