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市委第三巡察组对薛城区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1-09-24 10:56:15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9月1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薛城区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赵伯涛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和有关安排;受区委书记赵刚同志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主持会议,并对配合做好专项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马峰同志代表区委、区政府作表态发言。

区纪委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区发改局、财政局、国资局、市场监管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涉粮科室负责同志;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国有粮食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和下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我区各被巡察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赵伯涛指出,开展此次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是保障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有关党组织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是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的必然要求,是市委交给巡察机构和被巡察党组织及党员干部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握专项特点,抓住专项重点,深入查找地方党委、政府和涉粮部门单位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履行涉粮职能责任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各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与巡察组做好同题共答的文章,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尹作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主动性。我区被巡察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自觉、主动接受巡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要积极搞好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高效开展。全区各有关部门党组织都要把配合巡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安排、支持配合,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坚持即知即改,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履行好涉粮职能责任,全力做好粮食购销领域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粮食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马峰表示,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要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三要诚恳接受监督,以务实作风抓好问题整改。

根据安排,专项巡察的工作时间,自2021年9月18日起至10月31日结束,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0月3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706328021 (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中共枣庄市委第三巡察组(枣庄市薛城区和谐路690号市纪委监委办公楼1号信箱),邮政编码277800;另外还设置了2个巡察组信箱,分别位于枣矿接待中心北门北侧,仲建大厦东门北侧。

根据此次专项巡察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区(市)、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涉粮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反映非涉粮领域的问题和线索,巡察期间不作深入了解,将按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