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全区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1-11-23 11:23:17

11月19日上午,全区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在区政府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马峰,区政府副区长、周营镇党委书记常涛出席会议。

尹作义指出,整治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既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出重拳、下猛药、用真功,确保工作见实效。

尹作义要求,要扭住关键,动真碰硬,切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镇街各部门要对照方案要求,细化措施,全力抓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业企业治理、低空面源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有效应对工作。

尹作义强调,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以一诺千金的担当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区大气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加密检查督导频次。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及时研判解决问题。各专班要明确工作任务,加强督导,开展常态化督查巡查工作,全力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攻坚战。

会上,常涛传达了《薛城区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有关镇街和部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