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全区“冲刺四十天 决胜全年度”动员大会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1-11-23 11:23:32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年各项工作即将收官的关键时期,我区召开“冲刺四十天 决胜全年度”动员大会,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聚焦重点工作,集中优势兵力,冲刺四十天、决胜全年度,坚决打赢全年收官战,确保“十四五”开局首胜。

会议分区内项目观摩、区外参观学习、召开动员会议三个阶段。11月17日,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7个镇街的14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11月18日上午,我区组织赴滕州市观摩学习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11月18日下午,在区委召开动员会,区委书记赵刚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主持会议,王艳君、张凤麟、姜妍、马峰、张建兴、曹保营、李利萍等在职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在动员会上,赵刚对各镇街观摩项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今天距离全年结束仅有40多天时间,这40天的工作成效如何,直接关系到今年结果、明年开局。今天召开这次动员大会,就是要吹响冲锋号、擂响决胜鼓,压紧节奏、压实责任,以奔跑的姿态和决战的状态,冲刺四十天,决胜全年度。

赵刚强调,成绩中看问题,既要增强信心,更要补齐短板。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打造“四区两高地”目标定位,扎实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但也有些问题不容忽视。一是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但个别指标完成不够理想。二是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但招引力度仍需加大。三是城市更新加快推进,但瓶颈制约依然存在。四是民生保障不断加强,但矛盾问题不容忽视。五是工作作风持续改进,但标准境界仍需提升。总结成绩是为了增强信心,正视差距是为了强化担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决战中看实效,既要力保目标,更要突出重点。大家要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城市更新,立足全局统筹抓好工作。年初,我们就确定了“主要经济指标在五区中争第一”“双十镇”考核示范镇进入前五、沙沟镇和周营镇创成特色镇的目标,这是目标也是底线,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赵刚要求,决胜中看担当,既要压实责任,更要快速推进。冲刺四十天,决胜全年度,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离不开强有力的作风保障。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大家要端正态度、鼓足干劲,切实以主动的担当、良好的作风、扎实的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要时刻坚持高标准开展工作,必须拿出干就站排头、立标杆的劲头,瞄准最好、盯住第一,将工作高标准向前推、往前赶。要全面树牢“快就是大局”的意识,各级各部门都要迅速行动,立即进入“倒计时”状态,把各项工作任务细化、量化、责任化,分解到每一天、落实到每个人。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年工作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会上,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姜妍通报了市对区综合绩效考核三季度考核情况、区对镇街综合绩效考核三季度考核情况,并安排部署综合考核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马峰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