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巴海峰到沙沟镇周营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1-17 10:43:16

1月14日,区委书记巴海峰到沙沟镇、周营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巴海峰首先来到周营镇,在白楼湾现代农业示范园、白楼湾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周营薄皮辣椒示范种植园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资金筹措、种苗来源、产量销量、市场前景等情况。他指出,周营镇作为农业大镇,要立足本地特色产业,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步伐。要主动学习外地创新经验,用工业化思维谋划农业发展,把农业产业化经营作为现代农业的主推模式,突出地域特色,做强做长产业链条。要坚持集约发展,提升农业机械化、科技化水平,建设现代化种植大棚,做优品质、做大规模,不断提高综合效益,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要树牢“项目为王”意识,整合相关政策,用好专项资金,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做好农业和文旅产业结合文章,培育和引进一批辐射面广、带动力强的农业产业项目。要办好农村合作社,积极探索发展订单式农业,降低群众种植风险,让农民增收更有保障。

随后巴海峰又深入到沙沟镇十里湾研习社、留园山庄、晟达菲尔等项目现场,了解该镇农文旅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企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薛城区山水资源丰富、红色底蕴深厚,有良好的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基础。沙沟镇要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品牌,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带动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变红色优势为发展动力。要发挥石榴品牌优势,以农兴旅、以旅富农,布局发展休闲采摘、观光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打造市民近郊游目的地。要大力发展石榴产业,以产业集聚为导向,以延伸产业链为抓手,搭建石榴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全产业链。石榴加工企业要瞄准市场需求创新种类,进一步提升工艺、设备和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向智能化、高端化方向迈进,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