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巴海峰同志到陶庄镇新城街道常庄街道代表团参加讨论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1-18 10:11:22

1月17日,区委书记巴海峰同志到中国共产党薛城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陶庄镇、新城街道和常庄街道代表团参加讨论。

在陶庄镇代表团,巴海峰同志以代表的身份参加讨论,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他指出,陶庄镇区位独特、资源丰富、发展基础扎实、市区重视,陶庄镇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发挥优势,盘活资源,“二次创业”,重塑辉煌,实现在全市乡村振兴示范镇考核工作中“争先进位”。巴海峰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谋发展,工业转型方面,要按照市委、区委“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目标定位,争取在产业转型发展走在前列;乡村振兴方面,要着力抓好蟠龙河综合整治和三湾里·薛河古韵特色片区建设,充分挖掘乡村文化,带动周边自驾游、近郊游、短途游,同时,要搞好乡村规划编制,合理布局村庄;项目建设方面,要树牢“项目意识”,培育好本土企业,发展“嫁接式”合资企业,做好招商引资“无中生有”文章;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要梳理好“家底子”,包装项目,谋划项目,树立“企业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的理念,让企业家“办事不找人”。要心系百姓,千方百计惠民生,树牢“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的理念,坚持“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群众、一切出于公心、一切按规矩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增活力,要发扬“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游击队精神,坚定打造“首善之区”的底气,全力以赴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争荣誉。要从严治党,带好队伍强保障,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抬高标杆、自我加压,打造一支能力强、纪律严的干部队伍。巴海峰同志指出,下步我们还要召开务虚会,大家要坚持定位五年,谋划三年,干好前两年,关键是抓好今年,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谋划好今后的工作,争取开好局、起好步。

在新城街道代表团,巴海峰指出,新城街道作为中心城区的中心,在攻坚克难推动城市建设、勇于担当为市驻地服务、积极作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勇于改革提升管理水平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但也面临着城市建设管理有差距、矛盾纠纷较为突出、经济发展质量不高、新业态培育不足等问题。他强调,新城街道作为一个新街道,地理位置特殊,发展潜力巨大,担当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立足成为首善之中的首善,在建设品质薛城中做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做到“四个走在前”:要坚持服从大局、坚持市区一体、坚持融合发展,在主动服务市区发展上走在前;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数字经济,提高服务业在三产中的比重,在发展城市经济上走在前;要以国际视野、世界眼光做好城市规划、商业规划、业态规划,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让城市更有高度、厚度、温度,在品质薛城建设上走在前;要把群众的事作为天大的事,加快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步伐,做好小区物业管理、社会网格化治理、疫情常态化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在服务民生上要有突破,繁荣社会事业走在前。

在常庄街道代表团,巴海峰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指出,常庄街道是薛城经济开发区驻地,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他强调,要在城市更新上再发力。围绕“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目标,提升城市品质与活力,做好规划、建设、管理,改造老城区,提标新城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城市服务功能。要在项目建设上再发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服务保障好开发区建设,做大做强物流产业,盘活现有资源,着手包装项目,做好业务对接和融资工作,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在融合发展上再发力。做好城乡、城区融合,抓好乡村振兴、农村党建等工作,做好村庄的规划布局,坚持服从大局、坚持市区一体、坚持融合发展。要在服务民生上再发力。着力解决老百姓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做好回迁安置、老旧小区改造、物业服务管理等工作,补齐民生事业短板。社会治理方面,做好社会治理网络化、志愿者队伍建设、信用建设,履行为民造福的责任担当,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在守住底线上再发力。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常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