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党管武装述职暨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3-07 11:03:40

3月5日,党管武装述职暨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在区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各镇街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总结工作、部署任务、表彰先进,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书记巴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军,区委常委巩存友、翁增光、曹保营、常涛、庞建广、庞伟、李文硕,区人武部部长王巍等出席会议。

巴海峰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区上下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集中精力强工业、兴产业、抓项目、优环境、聚人气,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这一年,也是武装工作卓有成效的一年。全区各级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坚持政治建军、狠抓练兵备战,国防动员、民兵建设、兵员征集、应战演练等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成效。

巴海峰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人民军队建军95周年、朝着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冲刺攻坚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政治建军,持续强化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把牢政治方向,树立一流标准,推动责任落实。要深化学习、提高认识,严格履行党管武装工作职责,把党管武装作为重要责任,坚持军地联动,确保党管武装责任落地落实。要聚力备战打仗,持续提升主责主业质量效益。要抓强练兵备战,抓好国防动员,抓优兵员征集,抓牢基础建设,抓实人才队伍。要集聚军地合力,持续浓厚齐抓共管良好氛围。要加强军地联动,要大力破解难题,要营造浓厚氛围。

巴海峰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忠诚担当、拼搏实干,努力开创全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重要论述摘录;宣读了表彰决定、任职命令;进行了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总结了2021年党管武装工作情况,安排了2022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