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山东土地产业发展集团薛城有限公司揭牌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3-11 16:02:02

3月7日上午,山东土地产业发展集团薛城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区财税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山东土地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小果,区委书记巴海峰出席并分别致辞。山东土地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满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曹保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德良等出席。曹保营主持。

巴海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山东土地产业发展集团薛城有限公司的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对山东省土地产业发展集团长期以来对薛城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山东土地产业发展集团薛城有限公司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与薛城的合作步入了新阶段,开启了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巴海峰介绍了薛城区的相关情况,他说,在历届区委、区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上,近年来,我们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区完成生产总值286亿元,同比增长8.1%,固定资产投资135亿元,增长1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达到22.02亿元,增长36.6%,增幅位居全市第一。作为市政府驻地,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薛城的发展,各类资源、要素、政策正在向薛城集聚,目前的薛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巴海峰说,当前薛城正处在加快转型、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围绕“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的目标定位,我们谋划了“十大攻坚行动”“九大实施意见”。一大批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在这个时机,双方共同成立公司,恰逢其时、合作前景广阔,对于破解我区建设用地和资金瓶颈制约,提高土地资产利用效率,进一步盘活和拓展区域发展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期待山东省土地产业发展集团进一步发挥政策、技术、资金优势,不断拓展与薛城的合作,为薛城转型跨越、赶超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巴海峰强调,山东土地产业发展集团资金实力雄厚,发展定位明确,对乡村振兴、区域经济发展等要素供给成效显著,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关心、支持山东土地产业发展集团薛城公司的发展,及时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其在薛拓展业务、快速发展,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建立更加密切的政企关系,在合作中成长,在合作中共赢,携手开创美好明天。

刘小果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山东土地产业发展集团对薛城区委、区政府及各部门长期以来对集团公司业务开展、区域布局等方面创造的便利条件提供有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新年伊始以巴海峰书记为班长的新一届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提出了“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的目标,启动实施的“十大攻坚行动”“九大实施意见”,必将会推动薛城区经济社会跨越赶超发展,再创发展新篇章。

刘小果介绍了山东土地产业发展集团运营情况,表示集团公司将以成立薛城公司为契机,把薛城区作为重要的战略合作区域,秉承“服从服务于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服从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的宗旨,弘扬“四真”企业信誉,紧紧围绕薛城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运用平台思维、生态思维、有解思维和市场化、专业化、法治化理念,做好投资运营;发扬合作共赢、互惠互利、资本融合、绿色发展的经营理念,找准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项目策划和实施,为薛城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山东土地产业发展集团薛城有限公司揭牌,山东土地产业发展集团薛城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