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巴海峰调研全区教育工作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3-11 16:02:18

3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巴海峰调研全区教育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翁增光,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庞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德良,区政府副区长周海燕,区政协副主席、区教体局局长李景东参加调研。

巴海峰一行先后来到奚仲中学、枣庄八中(北校)、区委党校、枣庄理工学校、舜耕中学、长江路小学、薛城区体校等地,重点查看了学校校园及周边环境,与值守人员交流询问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保情况,并详细听取了各学校办学特色、学位供应、师资配备及改扩建工程进展等情况,随后在区委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

在听取了全区教育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后,巴海峰指出,要以打造教育康养示范区为抓手,持续提升办学条件、改善校园环境,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合理布局、高效配置。要树牢“有解思维”,项目化推动各项工作,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巴海峰强调,教育关乎社会民生、关乎未来。全区各级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哪怕只上一个项目,也要建学校;哪怕只有一个编制,也要留给老师;哪怕只有一块钱,也要花在孩子们身上”,主动顺应城市发展需要,充分考虑未来城市人口变化,切实做到组织领导上优先统筹、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财政投入上优先保障。要优化教育布局,通过新建、扩建、改建、合并等有效途径,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化、整合和提升。要继续加大资金投入,有序推进老旧校区改造,完善正向激励机制,激发教师队伍活力。要健全校企合作机制,找寻与企业合作突破点,为辖区企业定制培养实用的专业技能人才,引导学生在家门口就业创业。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探索教师补充调配机制,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要坚决守牢教育安全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全面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