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巴海峰调研全区信访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3-11 16:02:48

3月8日,区委书记巴海峰深入街道、社区、派出所调研全区信访及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李军,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庞伟,区政府副区长、薛城公安分局局长张恩参加。

在新城街道办事处,巴海峰听取了街道主要负责人关于信访工作的汇报,就信访案件化解和镇街、部门进行剖析,共同研究化解办法。巴海峰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的理念,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牢固树立“有解”思维,抓住“事要解决”这个根本,加强分析研判,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信访积案化解。要打破惯例、常规,创新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扎实做好接访约访工作。要将信访工作关口再前移,做好“初信初访”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镇街部门要明确责任,紧盯关键领域,多提好的意见,多想好的办法,形成工作合力,打好“组合拳”,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中央花城社区,巴海峰实地查看了社区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居家隔离措施落实等情况。巴海峰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强对小区出入口管控力度,严格执行防疫要求。要认真开展走访、排查,规范外来人员登记报备,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随后,巴海峰来到临山派出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随访专班运行情况。他要求,要精准开展随访摸排,提高信息收集、跟踪分析、轨迹调查的能力和效率,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要扎实做好重点人员动态管控,加强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薛返薛人员的闭环管理。要加强关键节点管控,盯紧盯牢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等重点卡口,严防疫情“输入”。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同时,全力做好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场设置等工作,全面筑牢阻击疫情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