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樊猛督导全区教育工作及学校复学情况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4-21 16:49:46

4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猛督导全区教育工作,重点就学校复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政府副区长周海燕,区政协副主席、区教体局局长李景东参加活动。

樊猛一行先后到枣庄八中北校、龙潭实验学校、凤鸣中学、舜耕中学、枣庄四十四中进行调研,现场察看教学楼、操场、餐厅、临时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听取师生返校流程、教学安排、食宿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师资力量、学生规模、校园管理等情况,以及学校复学工作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解决措施。

樊猛强调,当前,我区线下返校复学工作有力有序,校园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懈,区教体局、全区各学校要做到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加严、责任上再落实,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统筹抓好“人、物、环境”同防,把工作做在前面,把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樊猛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返校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好每班学生每日不低于20%的核酸抽检要求,扎实开展好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大对学校检测力量和医疗物资配备的支持力度,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校园“两点一线”闭环管理要求,严把校园“出入关”,严格按照堂食规定标准,重点做好食堂、教室、宿舍等重点区域环境消杀。要压实“四方责任”,特别是要健全学校和家长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好家校协同防疫措施,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要举一反三,仔细梳理管理盲点,强短板、补漏洞,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