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市督察组来薛督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4-21 16:50:56

4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带领市督察组来我区督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区委书记巴海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红卫,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利萍,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庞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文硕陪同。

孙恒一行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恒指出,薛城区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评估工作思路清晰,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宣传工作亮点纷呈、富有成效。下步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市委书记陈平“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创建成功”的批示要求,认真总结经验,重点做好群众满意度调查和实地评估准备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孙恒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推动法治建设责任落实。薛城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真正当好法治政府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不断提升政府法治能力。要进一步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健全地方政府制度建设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责,探索将营商环境、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治安环境纳入法治环境整体框架,高质量、高层次推进优化法治环境工作。要把握重要节点,扎实推进示范创建宣传。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精准对标示范创建阶段性任务,充分彰显“法治为民”创建宗旨,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切实将示范创建宣传深入到基层一线,覆盖到每一位市民,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宣传工作格局,全面提升示范创建群众知晓率。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实地评估迎检水平。要高度重视示范创建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找准示范创建工作的着力点、方向标,积极配合评估组提供核查材料,为全市成功创建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李利萍汇报了我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有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