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4-21 16:51:20

4月16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巴海峰,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猛,区委副书记李军,薛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兴,区委常委巩存友、翁增光、常涛、庞建广等区级领导在区委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传达了4月14日市疫情处置工作现场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交通卡口管控、核酸检测、愿检尽检、“场所码”应用、流调溯源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力,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全市疫情防控虽然转入常态化,但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要针对3月28日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认真组织复盘,深入总结经验教训,时刻保持紧张状态,周密部署、严防死守,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出纰漏。要强化措施,织密疫情防控这张网。严格细致抓好交通卡口管控,持续加强场所码全面推广使用,着力提升流调溯源和隔离转运效率,进一步抓好村居(社区)管控,统筹开展好每周核酸检测和应检尽检工作,积极优化“愿检尽检”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和惩处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持续稳定。要压实责任,站好疫情防控这班岗。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要参照市里模式,尽快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切实加强指挥部内部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各镇街要安排专门力量,投入专门精力,列出主要任务清单、主体责任清单、落实人员清单,充分发挥好网格作用,进一步加大排查、管控工作力度,切实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完善市、区(市)、镇(街)三级督导督查机制,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失职失责等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