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4-21 16:51:35

4月18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区委书记巴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猛,区委副书记李军,区委常委巩存友、翁增光、曹保营、李利萍、常涛、庞建广、庞伟、李文硕出席。区政协主席刘波,薛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兴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举办历程,深入总结筹办举办的宝贵经验,充分肯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深刻阐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把握“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奋力开创薛城各项事业新局面,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围绕“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引领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冲刺二季度,决战上半年,努力在大战大考中夺取“双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统战工作,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是把统战工作摆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统筹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民族宗教、台港澳侨等工作,在引导服务大局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凝聚起做好统战工作的最大发展合力。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把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宗教工作“九个必须”重要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持续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薛城的有力行动。要建立工作运行机制,及时启动、抓好实施,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