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市领导来我区调研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4-25 17:40:12

4月22日,市政协主席张兵来我区调研指导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市政协秘书长赵作亮,区政协主席刘波,区政协副主席姚三石、张贵强、李景东、张春霞、孙允宝,区政协秘书长曹凯,区政协党组成员田传卫、曹召成陪同调研。

张兵听取了薛城区政协工作汇报,与薛城区政协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询问了机关建设、委员队伍、开局工作等方面的详细情况,主动征求了对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对薛城区政协的工作思路、工作状态、工作作风、工作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兵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性质定位。要积极探索履职尽责的方法路径。把着眼点放到当高参、出实招上。把落脚点放到服务群众、凝聚共识上,不断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善于运用政协组织力量推动委员建议意见的落实,为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背书”,为提高群众满意率助力。张兵要求,要高度聚焦政协工作的主责主业。把抓好调研、搞好协商,作为政协履职的主要方式和内容,真正做到不调研、不协商,先调研、后协商。重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做好对委员特别是新任委员的培训,提高委员建议“言值”,扩大政协话语影响力。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把党的要求、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委员、传递到社会各界。全力打造“有事枣(早)商量”协商品牌,加强谋划,抬升标杆,建成用好一批覆盖镇街、村居、行业、网格的基层协商议事室(厅),推进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