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巴海峰调研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4-25 17:44:04

4月23日,区委书记巴海峰调研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庞伟参加。

巴海峰一行先后深入到燕山社区、锦临社区、澜悦龙城等社区,听取了社区网格化管理和物业服务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网格划分、网格员配备、物业服务等工作情况。

巴海峰指出,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既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力抓手,也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抓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现实需要,必须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科学合理划分网格,配齐配强网格员力量,切实织密织牢基层治理一张网。

巴海峰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牢责任,把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夯实基层网格基础,提升网格服务能力,全力为网格员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网格治理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充分挖掘和整合社区各类资源,将现有社区“两委”成员,社区内熟悉情况、有激情、有担当、有耐心的群众和公开招聘的专职网格员、社区工作者进行有效整合,合理搭配人员力量,统一管理使用,进一步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要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健全网格员学习交流、入户走访等工作制度,规范管理考核,切实发挥好专职网格员的作用。各物业企业要增强做好物业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处理好物业和业主、物业和业主委员会、物业和街道社区的关系,配合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物业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巴海峰要求,要建好网格管理服务台账,及时动态更新网格内居民实际情况,准确全面掌握网格内各类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知动态。要明确专职网格员工作定位和职责任务,开展好“敲门”行动,全力做好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收集、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民生事项服务办理等工作,尤其是网格内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服务工作,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真正兜牢兜实社会治理网格底线。有关街道要结合诚信薛城建设,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工作,继续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发挥社区党员、“五老”人员作用,增强网格管理服务能力,真正实现“网”罗万象、“格”尽职守;要关心关爱基层网格员,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群众。要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大力宣传网格化管理工作成效、表现突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组织评选优秀网格员,切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