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区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4-25 17:44:39

4月23日上午,区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在区委召开。区委书记巴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利萍,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涛,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庞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种法家,区政府副区长周海燕,区政协副主席、区教体局局长李景东出席。常涛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今年全区民族宗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全区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打造首善之区 建设品质薛城”奠定稳定基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和宗教工作“九个必须”的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对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总纲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扎实做好少数民族服务管理,探索各民族共同繁荣新路径,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快推进宗教中国化,规范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持续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不断开创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筑牢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