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樊猛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4-28 14:21:13

4月2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猛深入部分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创新引领,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企业创新转型发展。

樊猛一行先后到三一齐鲁智能建造旗舰产业一体化、青岛啤酒智慧物流园、合兴包装箱生产、奥瑞金易拉罐生产配套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布局、手续办理、工程进展等情况,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

樊猛指出,重点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各区级职能部门要主动靠上、高效服务,及时梳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拿出解决方案,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向前推进。企业和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质量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抓建设、抓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在枣庄市高晟实业有限公司、枣庄市顺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海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樊猛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察看生产加工、产业配套、产品销售等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樊猛强调,企业是财富创造的主体,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前瞻性、主动性,充分利用现有优势,深入挖掘潜力,开发生产出更多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的高端产品,强链延链补链,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镇街、相关部门要切实关注企业发展,树立有解思维,增强服务意识,定期深入企业,及时解忧纾困,以高质量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