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全区“综合保税区政策”业务专题培训班举行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4-28 14:21:45

4月25日上午,薛城区“综合保税区政策”业务专题培训班在区委举办。区委书记巴海峰,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薛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兴,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庞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文硕,区政协副主席张贵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枣庄海关副关长、海关总署AEO认证专家孔庆结合枣庄实际就跨境电商产业及枣庄内陆港发展前景作了全面、清晰、生动的分析;枣庄海关企业管理科科长孙淑雅围绕综合保税物流中心的概念、功能、享受的政策、申报条件和程序进行了详细讲解。整个培训内容翔实、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张建兴在主持中指出,加快推进枣庄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是市委、市政府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的重要举措。对于我区来讲,不仅是抢抓机遇、跨越赶超,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也是我们健全完善公、铁、水多式联运体系,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提升货运中转和集散能力,形成大物流、构建大产业,打造“枢纽经济标杆区”,实现由“交通枢纽”到“经济枢纽”转变的重大契机。此次培训,帮助我区进一步提高了业务能力,为全力冲刺申报枣庄保税物流中心提供了有力保障。下步工作中,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围绕打造“枢纽经济标杆区”紧扣“海关特殊监管区”设立指标评估体系,蹄疾步稳做好各项推进工作,将其打造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