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巴海峰调研交通场站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4-28 14:22:06

4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巴海峰调研交通场站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省、市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牢牢压实属地责任,盯住“人”、筑牢“线”,严守“外防输入”的前沿关口,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区委副书记李军,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庞伟,区政府副区长孙发伟,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姚三石参加调研。

在京沪高铁枣庄站出站口,巴海峰仔细查看客流量,现场询问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出站闸机系统运行、专门通道落实等情况。

巴海峰指出,高铁站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五一”假期临近,客流量增大,“外防输入”的压力已然加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加强科技手段,对出站闸机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及时掌握返枣旅客行程动态、健康状况,提高核查准确率和出站效率。要完善出站口硬件设施,增设隔离护栏、搭建防雨棚,引导旅客安全有序出站。要合理设置重点地区返枣旅客专用通道,放置分流引导牌,专人负责信息核查,形成严防死守的全流程工作机制。

在枣庄西站,巴海峰来到通道内部,查看测温扫码设备,询问出站流程,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慎终如始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巴海峰指出,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关怀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强化物资保障,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要优化分流预案,科学设置出站闸机数量和位置分布,通过有效分流引导,加快旅客出站速度,避免人员聚集。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确保出站延伸通道既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又符合未来车站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