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张宏伟来薛调研交通场站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4-28 14:22:21

4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来我区调研交通场站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守江,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参加。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玉华,区政府副区长孙发伟,区政协副主席姚三石陪同。

在枣庄高铁站和枣庄西站,张宏伟详细了解了每天经停列车和客流量、如何落实防控措施等情况,并体验了测温扫码、闸机验证、重点人员转运等流程。

张宏伟指出,高铁站、火车站等重点交通枢纽是“外防输入”的最前沿,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加大,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各有关区(市)要会同交通场站加强现场组织,优化分流预案,合理设置重点地区返枣人员专用通道,严格落实“点对点”转运、专人专车等措施,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要优化完善入返枣人员报备管理系统,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推送,对外来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赋码管理、轨迹动态跟踪,真正实现线上报备和线下排查的数据信息同步共享、无缝对接。

张宏伟来到枣曹路金河防疫服务点和京台高速625出入口,实地查看各卡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坚守一线的执勤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慎终如始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张宏伟强调,要落实落细省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严密细致查验过往车辆人员行程码、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全力以赴守牢交通卡口防线。科学抓好车辆组织引导,优化查验流程,提高通行效率,切实保障各出入口交通运行顺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