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全市“一法一条例双打击”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5-06 09:43:39

4月29日,全市“一法一条例双打击”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区民法典公园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朱清彬主持,区领导巴海峰、李利萍、张恩、李景东参加。

李爱杰在仪式上首先介绍了“一法一条例双打击”的相关内容,“一法”即《反有组织犯罪法》,“一条例”即《信访工作条例》,“双打击”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一法一条例”将于5月1日实施。

李爱杰指出,制定颁布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有利于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黑恶势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贯彻,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同步抓好深挖彻查“保护伞”、继续抓好“打财断血”,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依法严打高压态势。《信访工作条例》对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抓好宣传贯彻,双向发力,一手抓矛盾化解,全力解决群众信访事项,突出抓好信访积案化解,一手抓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在全社会广泛进行反诈宣传,不断提升全社会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识骗防骗的防范意识能力,及时打击曝光一批诈骗犯罪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高发态势,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群体性事件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清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力度,在各区(市)、部门、行业掀起学习法律和条例的热潮。要加强治理打击,有关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用好执法“杀手锏”,聚焦突出问题,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坚决遏制高发、多发、易发的整体态势,用心守好群众的“钱袋子”。要加强宣传报道,在新闻宣传密度、报道质量深度和信息传播广度上下功夫,不断扩大知晓度、覆盖面,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切实增强平安枣庄法治枣庄建设的影响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加了“一法一条例双打击”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