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5-06 09:44:50

4月29日下午,薛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区委书记巴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猛,区委常委巩存友、翁增光、曹保营、李利萍、常涛、杜文庆、庞建广、庞伟、李文硕出席。张红卫、刘波、王慎孝、张建兴、魏玉华、单德良、张恩、孙发伟、刘凌东、姚三石、李景东、孙允宝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打造首善之区”目标,深入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好“十大攻坚行动、九大实施意见”,培育壮大“5+3”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不断提升发展质效。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保障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村(社区)书记、网格员的培训力度,引导树牢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为实现“双胜利”夯实根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工作情况汇报。现在,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人员流动性加大,人群聚集性活动增多,我区疫情防控形势面临新考验,“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牢固树立“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意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摒弃松懈麻痹心态,坚持“长线”思维,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科学轮班值守,确保随叫随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盯紧境外来人、冷链物品、外来非冷链普通物品、国内重点地区入薛返薛人员“四个源头”,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要严格卡口管理,发挥交通服务站作用,坚决守住入薛第一道关口;严格人员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格物品管理,落实静态放置和预防性消杀等措施,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织密织细“内防反弹”防控网络,着力提升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多方面能力,用好“三个探头”,严格落实学校、医院、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坚决消除隐患;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知识,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不流动,不扎堆、不聚集,切实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营造全民防控良好社会氛围。要压紧压实各方防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疫情防控;严之又严做好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永不言好”的高度自觉,保持警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把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要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引导企业扛牢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聚焦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重点特殊场所,持续不间断地开展督导检查,邀请高水平专家对企业开展诊断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有责必问,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