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薛城区考督委第一次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5-06 09:45:24

4月29日下午,薛城区考督委第一次成员(扩大)会议在区委保密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巴海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猛主持会议,张红卫、刘波、王慎孝、张建兴、巩存友、翁增光、曹保营、李利萍、常涛、杜文庆、庞建广、庞伟、李文硕、张恩、孙发伟、刘凌东、李景东参加会议。

巴海峰指出,去年市对区综合绩效考核,我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年的“四争一创”活动也取得了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各级干部扎实工作、拼搏奋斗的结果。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加压奋进,放大优势、补齐短板,确保今年经济稳定增长、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也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正视短板,以强有力举措抓好问题整改。

巴海峰强调,考核不是目的,目的是推动工作落实。要充分认清形势,必须时刻保持危机意识,摆正心态、加压奋进,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实现争先进位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精准施策,抓好各项指标巩固提升。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从现在开始,抓紧动起来、紧起来,不等不靠认真抓好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创造进位空间。要找准有效措施,细化方式方法,认真研究分析承担的任务,找准路子,找对法子,精准发力抓提升,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实现。要盯紧薄弱短板,抓好整改提升,区考核工作专班要结合反馈结果,积极靠上去做工作,拉清单、教方法,补短板、强弱项,尽快整改到位。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分析问题症结,集中火力,全力靠上,抓大不放小,明确责任分工,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区直相关责任部门要积极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提前谋划一批重点项目,抓紧完善各类手续,为项目落地建设打好基础、创造条件。

巴海峰要求,要畅通信息渠道,掌握调整变化。要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警觉性,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更新思维、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推进工作落实。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争抢意识,正确认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提前谋划,积极挖掘政策含金量,全力以赴争取上级支持。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共同推进、协同配合,决不能推诿扯皮、上推下卸、不负责任。区级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既要当好“一线总指挥”,又要当好“施工队长”,进一步加大对上协调争取力度,亲力亲为推动工作落实。各考核责任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当好“协调员”“指导员”“督查员”,认真分析研究工作中的问题。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靠上、全程盯紧,争取最大支持。要统筹抓好督导调度,及时汇总任务进展情况,对进展较差,特别是重点任务要定期调度问询。各级各部门在推进指标的同时,一定要守牢数据红线、纪律红线,不出现弄虚作假问题,确保每项指标数据都经得起核查。要切实增强争先创优意识,以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工作劲头,分秒必争、分分必争,全力提升,确保各项工作取得首季“开门红”。

樊猛强调,对于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推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压力传下去。各指标责任单位要对一季度任务完成情况抓紧开展一次“回头看”,将每项指标分析透、研究透,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最好成绩。区考核办要抓紧启动区里的模拟考核,摸清各镇街、各单位指标底子,倒逼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盯紧短板,强化落实,把弱项指标提上来。

樊猛要求,要盯紧项目,把建设进度赶上来。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要本着“能开工尽开工”的原则,解放思想,穷尽办法,主动与项目方对接,压茬推进各项手续办理,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为各项指标提升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大力度,把“四争一创”做到位。会后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究,找准问题症结,以四争一创为综合考核工作赋能助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庞建广通报了2021年度市对区综合绩效考核情况和1—4月份“四争一创”进展情况。临城街道、区科技局、工信局、人才办、应急管理局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