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巴海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5-06 09:46:01

5月1日,区委书记巴海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翁增光,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庞伟及相关镇街、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巴海峰一行先后到福泉社区、四季春市场、清泉市场实地察看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针对现场发现的乱搭乱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巴海峰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具有重要意义。薛城作为市驻地,是我市创城的重要阵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做出更大努力。

在福泉社区,巴海峰察看了小区内环境,详细询问了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情况,对小区目前相关工作进行了肯定。他要求,要通过整治私搭乱建、提升环境卫生、改善基础设施等措施,抓好小区“硬件”提升;通过设立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积极营造创城“软环境”。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创城中的作用,把能干事、会干事的网格员培养成为楼栋负责人,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规范物业管理,做好与区属国有物业公司的结合文章,切实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持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在四季春市场、清泉市场,巴海峰察看了市场秩序、环境卫生、摊位设置情况。他指出,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要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逐步取缔街边市场,引导商贩进入市场规范经营。四季春市场要有针对性地开展道路修复,进一步完善市场内基础设施,改善市场环境;要合理划分市场功能区,提高市场承载力,进一步满足群众购物需求。清泉市场要紧跟群众生活需要和市场发展变化需求,与时俱进推进改造提升,引入专业公司运营市场,打造现代化农贸市场,推动我区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巴海峰一行还车览了郯薛路道路绿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