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5-12 11:04:35

5月10日,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区人大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红卫,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种法家、刘洪彦、张军、魏玉华、单德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绍忠、张继华出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巩存友,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文硕,区政府副区长、薛城公安分局局长张恩,区法院院长张弘,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洪伟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张红卫、种法家分别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区监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法院、区检察院、薛城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法院关于提请任免审判人员职务的报告;拟任职人员作供职报告;听取区检察院关于提请免去区检察人员职务的报告;书面审议《关于提高薛城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的办法(草案)》《薛城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处理办法(草案)》。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薛城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薛城区人大常委会对区监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薛城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法院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薛城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检察院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薛城区人大常委会对薛城公安分局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薛城区人大常委会对区司法局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提高薛城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的办法》《薛城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处理办法》;会议还表决了人事任免事项;张红卫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