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市政协锂电产业调研组来薛调研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5-16 13:48:54

5月12日下午,市政协锂电产业调研组来我区调研锂电产业发展情况。区政协主席刘波,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曹保营,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姚三石,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田传卫参加活动。

会前,调研组一行到山东海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随后,在区政府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对我区锂电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我区抢抓全市建设“北方锂电之都”的机遇,大力实施“强链、补链、延链”工程,努力做强产业集群、形成规模效益。要继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破解土地、资金、人才、能耗等制约要素,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锂电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座谈会上,曹保营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区锂电产业发展及有关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区抢抓全市打造“北方锂电之都”机遇,立足现有产业基础,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发展锂电产业,已初步谋划出从锂电池负极材料、电解液、锂离子电池及组件,到锂电池拆解回收利用相对完整的产业链。目前,全区共有锂电骨干企业2家,2021年全区锂电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85亿元。下步,我区将以聚力抓招商上项目、聚力抓推进促达效、聚力抓要素强保障,全力保障企业高效运行和健康发展,为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壮大提供更多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