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市领导来薛调研企业上市工作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5-16 13:49:14

5月11日下午,市一级巡视员周宗安来我区调研企业上市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猛,区政府副区长刘凌东陪同。

周宗安详细听取了山东嘉驰新型化工有限公司、远通纸业(山东)有限公司、山东尚品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上市筹备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将企业上市作为新动能培育的重要抓手,大力服务企业上市,释放了借助资本市场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他强调,要根据上市后备企业的实际情况,因企施策选择上市挂牌途径,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推动企业尽快上市。企业上市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专业程度高,需要专业机构、专业队伍的精准指导,要善于借助外力,扎实做好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高企业资本运营能力,为全市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樊猛表示,薛城区将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深入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以工业强区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抓手,强化企业精准服务、高效培育,全力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上市新突破。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靠上服务,紧盯上市后备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激发企业上市内生动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上市后备企业要扛牢上市主体责任,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坚定上市信念,吃透上市政策,借好外力、练好内功,全面加快上市步伐,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