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区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5-16 13:49:58

5月1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薛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巩存友,区政府副区长孙发伟、刘凌东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收看了省政府第五次、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会议。

樊猛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政府系统廉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廉洁用权、依法办事,不断强化工作落实,持续提升服务效能。要坚持举一反三,适时举办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将廉政教育延伸至镇街、村居一线,切实筑牢基层廉洁防线;要加强廉洁风险点管控,严守依法行政底线,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樊猛要求,要持续推行“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服务,探索创新便民服务措施,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政务服务扁平化管理,优化项目审批流程,以最优服务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要密切关注上级政策动向,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吃透精神、超前谋划,努力实现“即推即享”“免审即享”,真正让“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红利”,帮助市场主体纾难解困。

樊猛强调,要加强公共资源交易过程监管,突出抓好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采购领域管控,确保政府行为规范有序。要提高财政直达资金效益,确保财政资金在最短时间内发挥作用。要加快专项债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依法依规支出专项债券资金。要强化财政资金预算管理,准确把握财税政策,提高资金争取能力,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樊猛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财源建设、综合考核、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