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巴海峰到陶庄镇开展换届“回头看”专题调研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5-16 13:50:14

5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巴海峰到陶庄镇开展换届“回头看”专题调研。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庞伟参加活动。

巴海峰一行先后深入到陶庄镇东仓村、皇殿村、西桥村,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沟通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换届后村“两委”班子运行、村容村貌改善、村集体增收等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成效,逐村研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巴海峰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型队伍建设。要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制度坚持好、落实好,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以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班子运行顺不顺、工作能力强不强、精神状态好不好,把班子现状摸清、问题找准、措施定实,团结一心履职尽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干事创业,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决揪心事、烦心事。

巴海峰强调,要着力解决人居生活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新冠疫苗接种、常态化核酸检测、安全生产生活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看得到新成效、享受到新实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认真谋划本村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大力发展产业,探索经济增收路子,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方式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创新发展思路,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充分挖掘本地潜力,紧抓特色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巴海峰强调,要抓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把基层网格化管理作为切入点,切实转变工作思路,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切实发挥维护地方稳定“主心骨”作用。要守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不越法律红线,在切实为民服务中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