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枣庄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薛城专场)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5-16 13:55:41

5月11日下午,枣庄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薛城专场)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本次签约以“主会场+分会场+客商代表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刚,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在市政大厦主会场出席。

区委书记巴海峰在薛城区分会场主持签约仪式。樊猛、张红卫、刘波、张建兴、翁增光、曹保营、庞伟、李文硕等区级领导在薛城区分会场参加签约仪式。山东潍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良玉、国梦(山东)企业发展集团投资总裁乔磊、三一集团副总经理程伟华等客商代表参加本次签约。

邵士官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次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枣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开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积极构建以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的“6+3”现代产业体系,以工业大发展推动经济大提速,以产业大提升实现枣庄大跨越。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持续向好、质效双升,实现了首季开门稳、开门红。

邵士官强调,今天集中签约的项目,符合薛城发展实际,符合全市“6+3”产业体系,必将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市委、市政府将牢固树立“陪着企业一起成长”的意识,为项目的落地建设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贴心的服务和最有力的保障。薛城区要扛牢属地责任,树牢“快就是大局”意识,把签约项目纳入重点项目帮包机制,下好服务“先手棋”、备好要素“工具箱”,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

巴海峰在汇报签约项目情况中说,今年以来,薛城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实施了总投资628.11亿元的85个重点项目,全部落实区级领导帮包、专班推进措施,截至4月底,9个省重点、18个市重点、85个区重点,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7.1%、61.1%、65.9%;举办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92.75亿元的14个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掀起了项目建设的新热潮;精准绘制招商图谱,加快推进产业链招商,新引进投资过亿元项目12个,已全部开工建设。这次集中签约的15个项目,总投资296.36亿元,涵盖高端化工、高端装备、新型商贸物流等领域,契合全市“6+3”现代产业布局,符合新旧动能转换要求。

巴海峰说,项目签约只是起点,落地建成、投产达效才是关键。下步,我们将树牢“快就是大局”意识,积极靠上、全程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树牢“企业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的理念,当好随叫随到的“店小二”、纾困解难的“急郎中”,全力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过程的服务保障,让企业投资在薛城、满意在薛城、收获在薛城。

刘良玉、程伟华、乔磊代表签约客商发言,对薛城区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薛城发展环境优越,是投资兴业的沃土,企业将坚定地扎根薛城、投资薛城,为薛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精细化工产业园、三一齐鲁智能建造旗舰产业园等9个项目进行了线下签约,薛国文旅综合体、国梦(枣庄)跨境电商产业园等6个项目进行了线上签约,其中,过100亿元项目1个,过50亿元2个,过10亿元4个,可利用外资8000万美元。本次签约的15个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对于我区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壮大产业集群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必将为薛城乃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