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5-19 16:49:06

5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猛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项目投资合作、银行业金融机构考核奖励等工作。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薛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兴,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曹保营、李文硕,区政府副区长孙发伟、周海燕出席。区人武部部长王巍,区政协副主席孙允宝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利用好入返枣人员报备系统,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好核酸检测、居家监测等防护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强化交通卡点管控,健全完善快速通行机制,落实好“两码两证”查验、重点地区来薛点对点接驳等各项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锂电产业发展,围绕全市锂电产业链条,充分挖掘潜力,引进一批产业契合度高、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对在谈的锂电产业项目,相关责任单位要尽快组织签约,协助项目方做好落地前各项手续办理,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达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金融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尽快出台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办法,紧盯存贷比、新增贷款、贷款投向、税收贡献、不良贷款处置等领域,定期组织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考核,强化结果运用,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