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巴海峰到陶庄镇开展换届“回头看”工作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5-19 16:49:22

5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巴海峰到陶庄镇开展换届“回头看”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庞伟参加活动。

巴海峰一行先后深入到陶庄镇河北庄村、奚村、吴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换届后班子运行顺不顺、精神状态好不好、发展能力足不足、群众反映怎么样、矛盾问题有没有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走访各村时,巴海峰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精诚合作、团结实干、满怀激情,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坚定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团结带动群众,为推进乡村振兴汇聚智慧和力量。要突出守正创新,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在增加村民集体收入上下功夫。要认真谋划,立足自身条件,积极发挥合作社作用,抓特色农业、绿色农业、品牌企业、精细企业,助力老百姓和村集体增加收入。要做好项目库计划,积极实施反映村民诉求的项目,不断提高村民获得感和满意度,促进各项强农、惠民、兴村的好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陶庄镇,巴海峰认真听取了陶庄镇换届以来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陶庄镇党委政府换届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陶庄镇区位独特,镇域经济起步早,资源丰富,发展基础扎实,作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镇,发展潜力大、前景好。陶庄镇要发挥优势,盘活资源,创造新业绩,重塑新辉煌,打造循环产业、食品产业、文旅产业发展新高地。

巴海峰强调,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干部,镇班子成员一定要全面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问题想在前面,工作落到实处,自觉向镇党委政府看齐,不折不扣执行、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要在“腾笼换鸟”上做文章,着力发展新产业、新经济的同时,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让老企业展现应有的活力。要强化税源建设力度,紧盯重点纳税企业,确保税源应收尽收不流失。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各项责任,抓好矛盾排查化解、社会治安整治、公共安全监管等重点环节,精准施策发力。要织密扎牢网格管理,多为群众办实事,调动人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带动人民群众生产和发展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