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樊猛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5-24 11:00:13

5月1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猛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樊猛先后到清泉市场、枣庄市第二十九中学、凯润社区等地,实地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督导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明确整改具体要求。

樊猛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创城工作责任分工,严格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创建工作整体水平。要聚焦创建短板弱项,紧盯校园环境、城市社区等重点部位,发挥网格化精细管理作用,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特别是要加大对农贸市场的管理力度,分级分类改造提升,推动农贸市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改善城区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宣传引导,积极组织群众自觉参与创城工作,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在察看润明眼镜(枣庄旗舰店)、荣神商务宾馆等经营性自建房现状后,樊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抓紧抓实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压实责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立即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组织专业团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鉴定,确保有理有据、依法依规、及时有效处置。要举一反三,对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的住建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科学制定方案措施,全面筑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