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市领导来薛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5-24 11:03:04

5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妍来我区调研薛城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首善标准扎实开展政治监督,以首善标准扎实一体推进“三不”,以首善标准扎实做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工作,以首善标准扎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区委书记巴海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巩存友,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庞伟陪同调研。

在区市民服务中心,李妍一行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营商环境及“清风薛城e码监督”等情况。李妍指出,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要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保障,收集企业反馈的相关困难,及时研判并跟踪监督、督促解决,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赋能助力。要立足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市民服务中心窗口作风建设监督,督促相关部门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采取多样化宣传方式,提高“清风薛城e码监督”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让企业、群众善于用、乐于用,为企业增添便利,让群众办事容易。

在沙沟镇十里湾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李妍边走边看,了解我区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她指出,要加强廉洁教育基地建设,打造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品牌,有效发挥廉洁文化正向引导作用。薛城区廉洁文化资源丰富,要更加用心用力,争取在廉洁文化建设上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

在区纪委监委机关,李妍实地查看了“走读式”谈话点、信访大厅、薛城区廉洁文化建设办公室、廉政档案室等场所。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妍听取了薛城区纪委监委情况汇报。李妍指出,薛城区纪委监委班子站位高、思路清,作风硬、措施实,面貌好、劲头足,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更加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更加紧密团结协作,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