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巴海峰到薛城化工园区调研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5-26 14:59:23

5月24日,区委书记巴海峰到薛城化工园区调研。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庞伟陪同。

巴海峰一行先后到潍焦生物淀粉项目、锂电池电解液和医药中间体等项目现场察看,了解项目进展中遇到的困难,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就薛城化工园区的下步规划布局、项目招引、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巴海峰指出,薛城化工园区作为我区重大项目的承载地,是我区对外招商引资、对内发展经济的一块金字招牌,园区要锚定发展定位,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坚持“快就是大局”的意识,全力推动园区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巴海峰要求,要扎实做好项目招引工作,依托潍焦集团、枣矿集团等大企业,立足我区优势产业,精准运用以商招商、园区招商等方式,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煤化工产业向绿色化、精细化、高端化发展。要抓好要素保障,相关镇街和部门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抢进度、赶时间,全力做好项目落地保障工作,为项目“拿地即开工”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紧盯“双碳”目标,主动调整产业结构,积极优化产业布局,推动薛城化工园区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